返回首页

特斯拉:因车辆存储卡问题在美召回13.5万辆汽车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网站上发布了新的召回公告。公告显示,新能源车企特斯拉已经申请“自愿”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理由是这些车辆上的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故障导致中控屏幕无法正常使用。

  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在今年1月13日向特斯拉提出了召回要求,称其初步认定2012年到2018年生产的Model S、2016年到2018年生产的Model X车型存在安全问题。该机构表示,触屏故障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包括后视镜、倒车摄像头的丢失,以及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灵,这些系统“可能会在恶劣天气下降低司机的能见度”。

  特斯拉在本次召回申请中表示,特斯拉已经决定自愿召回2018年3月之前生产的某些Model S和Model X车辆,这些车辆在媒体控制单元中配备了8GB嵌入式多媒体卡(eMMC),但eMMC可能会因累积磨损而发生故障。在召回受影响车辆的同时,特斯拉表示将Model S和Model X的媒体控制单元(MMC)升级价格下调1000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