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用汽车与微软合作开发无人驾驶车辆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通用汽车与美国科技企业微软正计划深入合作开发无人驾驶车辆。这显示出通用汽车正与科技企业联手,加速推进电动化和自动化发展,增强与美国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通用汽车19日表示,微软和通用汽车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微软的Azure云服务和电脑平台将被用于帮助通用汽车独特的自动驾驶车辆解决方案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微软已加入通用汽车、日本本田和其他一些机构投资者,共同对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投资20亿美元。通用汽车2016年收购了Cruise公司, 该公司目前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加速发展。不久前,Cruise推出了其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车型,并已经开始在美国进行不配备驾驶员的无人驾驶车辆测试。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博拉表示,微软的加入对于通用汽车实现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拥堵的未来十分重要。微软将帮助通用汽车加速Cruise纯电动自动驾驶车辆的商业化,并帮助通用汽车更多地从云计算中获益。

  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以万亿美元计。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无人驾驶车辆的商业化和实现盈利都还需要数年时间。科技企业的不断加入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科技公司的云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将十分有助于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进步。由于电动化和自动化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加强合作将有助于降低成本以及潜在的风险,未来还将会出现更多的合作。

  美国福特和德国大众正在联手投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韩国现代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在合作利用字母表旗下Waymo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日本丰田汽车和美国网约车平台优步目前也在合作开发无人驾驶车辆。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去年收购了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Zoox,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电动无人驾驶出租车车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