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2020年销量超111万辆 同比增长4.8%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月8日晚,长城汽车发布消息,2020年12月公司销售新车15万辆,同比增长41.6%,环比增长3.4%。2020年销售新车111.16万辆,同比增长4.8%,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目标完成率达109%。

  其中,哈弗品牌2020年销售75万辆,12月销售10.6万辆,同比增长34.6%。至此,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超650万辆。长城皮卡12月销售21636辆,连续8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达到22.5万辆,同比增长51.2%。长城炮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年销达11.49万辆。欧拉品牌实现月度销量10连涨,11、12月销量连续破万。2020年销售新车56261辆,同比增长44.8%。WEY品牌2020年全年销售7.85万辆,成为首个累计达成4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

  2020年,长城汽车并发布内部公开信,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在“以用户为中心”核心理念推动下,长城汽车在组织机制、企业文化、营销创新等多方面持续变革,提升企业运行效率与质量。

  在研发方面,2020年,长城汽车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进阶,重磅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过去一年发布的多款新车均脱胎于此。新平台赋能下,“柠檬混动DHT”、“咖啡智驾”也相继发布,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混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全新解决方案。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技术优势逐步释放,2020年5月,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正式推出两款无钴电芯产品,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未势能源于去年9月发布包括95kW乘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发动机等核心氢能产品,标志着长城氢能战略布局的纵深推进。

  在营销创新层面,长城汽车践行用户思维,将产品命名权交由用户,以此打造哈弗大狗、坦克300、欧拉猫系家族等多款网红车型;跨界合作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旗下哈弗F7助阵筷子兄弟新歌MV发布、长城炮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精准传递品牌价值;主动开展营销模式变革,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和经销商体系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重塑销售服务业态结构与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