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度Apollo智驾发布领航辅助驾驶解决方案ANP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2月8日,第二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百度Apollo全面展示了其在智能交通、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发布了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携广州开辟数字交通运营商新模式,推出纯视觉感知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产品,发布全球首个多场景自动驾驶运营报告,并公布其完全无人化技术进展。

  当天,Apollo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推出多个拳头产品,以软硬结合的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车企造顶尖智能车。Apollo乐高式解决方案包括高品质、更开放、可组装的“智驾、智舱、智图、智云”四大系列产品。

  其中, Apollo智驾已开启大规模量产,与广汽,威马,长城等品牌在AVP开展量产合作。值得一提的是,Apollo智驾进一步重磅发布了高级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NP(Apollo Navigation Pilot),即业界常说的领航辅助驾驶。ANP基于目前国内唯一的L4级纯视觉自动驾驶技术Apollo Lite,是L4自动驾驶技术降维释放到辅助驾驶领域的产品。不同于行业方案仅支持高速和城市环线,ANP还可以在城市道路使用,带来领先一代的用户体验。从AVP到ANP,从泊车域到行车域,Apollo智驾产品实现了面向城市复杂道路的全场景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未来3-5年Apollo智驾产品预计前装量产搭载100万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