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马集团被评为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汽车行业领导者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宝马集团被评为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汽车行业领导者。今年,该指数共有39家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参与其中,宝马集团在其三大评选领域(企业治理与业务、环境保护、社会责任)评分均有所提高。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于1999年推出,是全球最重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之一。该指数涵盖了基于经济、环境和社会(ESG)标准,在标普全球BMI指数中最大的2500家公司中排名前10%的公司。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利用资源,将决定整个社会和宝马集团的未来。因此,公司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切言行的核心。公司认为这是成功塑造未来的重要基石,因为成功的商业模式和可持续发展不可分割。”
  2019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突破253万辆,总收入突破1000亿欧元,税前利润超71亿欧元。这并不是宝马财务数据最好的一年,但分配的红利总额仍然到达了约16.5亿欧元,并拥有充足的现金流进行研发投资。到2025年,宝马集团计划在研发方面继续投资超过300亿欧元,而在2020年上半年这么严峻的形势下,宝马集团研发投资超过27亿欧元,与去年基本持平,而这些投资主要投向了电动化和数字化相关的核心领域。
  宝马方面表示,宝马正在转变为一个数据驱动研发的公司。2019年3月,宝马集团成立高性能数据中心并启用全新IT平台,拥有超过10万核、200个GPU(图形处理单元)的计算能力,为宝马的自动驾驶研发赋能。数字化研发已成为宝马新的优势。2015年,宝马成为首家利用“混合现实”系统进行车辆开发的汽车公司。在创新纯电动BMWiX的开发中,首次与游戏公司跨界合作,利用“游戏引擎”技术纳入研发流程。宝马集团新建的“驾驶模拟中心”在整个汽车行业中居领先水平。高动态模拟器可以真实展现车辆的所有运动状态,可产生高达1.0倍重力加速度的纵向和横向加速力,最强加速能力可以媲美BMWM3。研发方式的转变不仅缩短了新车型研发周期,还大量缩减了实路测试所带来的能源消耗。宝马的数字化还深入到销售和用户运营层面,比如以客户而不是车辆为出发点建立全新的“客户数据平台”,为经销商开发全新的数字业务平台,还有推出全新的MyBMW客户端等等。
  预计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公司的目标是:到2021年底有100万辆电动化车行驶在世界各地,到2030年累计销售700万辆电动化汽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