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重汽集团汕德卡月产销1万辆 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11月30日上午,中国重汽集团汕德卡月产销1万辆暨交车仪式举行。当前行业内重卡高端化趋势显著,中国重汽集团在高端产品领域持续发力。

  据介绍,中国重汽集团在产品结构全面调整与竞争力持续提升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11月18日,汕德卡产品年累计生产突破了70000辆,1-11月份累计订单同比增长259%,汕德卡C系列高端产品与G系列尊享产品形成了合理的区隔,产品线全面拓宽,满足了更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不断优化自重与油耗水平,稳步提升安全性及舒适性配置等,确保产品竞争力得到了持续的提升。在销售端,中国重汽集团聚焦重点细分市场、科学配置优势资源,使汕德卡在多个领域实现突破,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其中,公路牵引车销量创新高,1-11月订单突破50000辆,成为整体销量增长的关键支撑点;在工程车市场稳步发力,提升销量的同时确立了高端地位;在快递快运细分市场上,汕德卡产品市占率不断攀升,在国内前十名大客户的年度采购项目中,份额达到30%;专用车底盘在消防车、混凝土泵车、应急救援及危化品等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高端专用车细分市场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发挥了替代进口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