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动新能源:专注换电领域 共创美好出行未来

新华网

  11月20日,奥动新能源携最新一代4.0换电站亮相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并举行“奥动新能源 20秒极速换电”首发仪式。随后,奥动新能源联席董事长张建平、奥动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杨烨、奥动新能源技术副总裁兰志波、奥动新能源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春华接受了媒体采访。

  今年下半年,换电模式再次成为汽车行业热点话题。4月2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但换电模式车辆除外,这疑为专注于换电模式的企业带来更多机会和动力。

  张建平在介绍奥动新能源现状时说:“奥动新能源发展至今,离不开政策支持和行业相助,通过12年换电运营经验,已覆盖20个城市,投建300座换电站;单站服务能力500-1000辆车;单车最高换电里程超过90万公里;换电服务能力大于5万辆;换电次数累计超过700万次,换电里程累计超过10亿公里;目前为止,换电车辆0燃烧。”

  当下,包括奥动新能源在内的多家换电企业主要服务于B端用户,普通用户并不能感受到换电模式的优势。对此,杨烨说:“奥动新能源目前以面向B端为主,待到形成一定规模后,将面向C端用户。同时,公司早前为了更好地试运行换电模式,所设换电站距离市中心较远,近几年已经逐步将换电站建设在市中心,以北京为例,二环、三环、四环都能看到奥动新能源的换电站,共计超过100座。当然,我们在广州的运营模式与北京相似。”

  另一方面,换电成本过高的现象也引发外界担忧,兰志波解释说:“今天我们发布的4.0为用户带来了更好地使用体验,它的运行效率更高,为我们的大范围运营奠定基础,再过一两年换电成本也会逐步令大家满意,也是奥动所追求的,保持商业化运营服务高品质。”黄春华进一步说:“我们希望把车辆的电池能够送到我们的储能站上面,达到能够削峰填谷的目的,使得电力成本大幅降低。”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奥动新能源4.0换电站显示出四大亮点,即:共享,多家主流车企合作,多车型共享换电平台;极速,20秒极速更换电池,全球速度最快的换电站;安全,光纤多点测温,智能化全位监控,电池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友好,全国联网,智能支付,坐享换电,健康快乐。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换电领域的企业之一,奥动新能源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信念,始终坚守在换电领域,并常年服务多种大型活动,受到了业界一致好评。另据悉,奥动新能源规划将在2025年完成建立5000座换电站和覆盖100个城市的目标。同时,奥动新能源换电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将服务多品牌电动汽车,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利的换电流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