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的新车登记量增长1.1%,达到130万辆,实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但是今年前9月,其汽车销量仍下降29%。

  Sanford C.Bernstein的欧洲汽车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的增长势头有多少是被压抑的需求造成的,有多少是周期性的,以及什么与‘汽车的复苏’有关,这些都需要观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9月,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的新车登记量增长1.1%,达到130万辆。在政府的补贴之下,该地区汽车市场实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销量增长。

  目前,英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的领导人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策略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然而,要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保持汽车市场的增长势头仍将是一个挑战。

  彭博社分析师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认为,消费者并不认同汽车制造商的复苏希望。”他预计车市今年的销量将下降至少20%,而且由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这种下降可能会更加严重。

  今年前9个月,由于疫情封锁迫使汽车制造商关闭欧洲各地的展厅,汽车销量下降了29%。在3月和4月交付量大幅下降后,汽车制造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降低了跌幅,但在8月又遭遇滑铁卢。

  9月,德国汽车市场迎来今年的首次增长,对电动汽车的补贴使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增加了两倍多,进而推动新车注册总量提升8.4%。相比之下,西班牙虽然也推出了电动车优惠政策,但注册量却下降了13%。

  Sanford C.Bernstein的欧洲汽车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的增长势头有多少是被压抑的需求造成的,有多少是周期性的,以及什么与‘汽车的复苏’有关,这些都需要观察。”

  他预测,交付量的回升、较低的库存和强劲的定价,将推动宝马集团和戴姆勒“近期显著的盈利势头”,大众集团也将从中受益。

  具体来看,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9月销量增长14%,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和大众品牌分别增长42%、17%、7.7%和6.5%。保时捷销量则下降了19%。

  排名第二的PSA集团,其销量下降了14%。在PSA旗下品牌中,欧宝的注册量下降了33%,表现最差。DS销量下降14%,雪铁龙下滑9.6%,标致上升3.4%。

  雷诺集团销量整体提升8.1%,达西亚上涨33%,抵消了雷诺核心品牌下跌1.3%的影响。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销量上涨12%,其中,菲亚特汽车上涨10%,Jeep上涨25%,阿尔法·罗密欧下滑1.3%。

  此外,福特的注册量下降了4.5%。奔驰销量下降5.2%,Smart也大幅下跌48%。宝马的销量下降了9.2%,而Mini的销量则下降了20%。

  在亚洲品牌中,现代汽车销量下降4.6%,起亚销量下降8%。丰田品牌销量增长11%,日产销量增长6.6%,跑赢市场大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