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产三年将导入7款新车 内田诚:始终视中国为核心市场

裴健如每日经济新闻

  风波过后的日产汽车,正在掀开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是日产非常重要的核心市场之一,但这并不是新提出的观点,我们始终将中国视为核心市场并持续投入。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很快,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我们会持续提供日产汽车的价值,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和‘为市场定制产品’。”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本届北京车展,日产汽车携首款纯电动跨界SUV——Ariya正式亮相。该车被视为日产汽车揭开新篇章的代表作,计划于2021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不仅如此,到2022年,日产汽车还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7款新车。

  “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等领域,中国无疑是世界领先的市场之一。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今后日产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内田诚说。

  加快电动化产品导入

  今年5月,日产汽车宣布了一项为期四年的发展规划——“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通过实施该计划,日产汽车的目标是在2023财年末实现5%的经营利润率和6%的全球市场份额(含日产汽车在中国合资公司的业绩)。

  在这项计划中,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是实现企业目标的关键。“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仍然具备潜力,将继续成长。全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日产汽车今后在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内田诚认为。

  基于此,日产汽车在华制定了一系列规划,涵盖电动化、智能互联、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共享出行等多个方面。尤其在电动化领域,日产汽车布局的步伐正在加快。据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介绍,到2025年,日产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

  而作为日产品牌继轩逸·纯电之后,第二款投放到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型,日产Ariya被赋予了更多使命,最重要的一环在于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也是日产汽车面临的重要课题。“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复苏,这是非常明显的。我们认为,在本年度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所以,日产需要持续关注中国市场的动向,及时做出应对,而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是当下的关键。”内田诚表示。

  自今年4月以来,日产汽车在华销售业绩在逐渐回暖,但相比丰田、本田等车企,日产汽车的业绩回升稍显迟缓。尤其是在日系车整体表现向好的大背景下,日产汽车的发展势头略显乏力。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日系车在华累计销量约为267.64万辆,尽管同比下滑6.3%,但在所有国别细分市场中表现最好。

  对此,山崎庄平表示,4月以后,日产汽车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生产水平。“今后日产要时刻关注市场动向,实现合理化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事实上,为快速重回正向轨道,除产品上新外,日产汽车也在不断调整。如9月24日,日产汽车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开启树立全新品牌形象的第一步;9月30日,日产汽车宣布将在全球四个区域设立组织架构。

  “今年余下时间,汽车市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日产汽车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专注于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技术和产品的多元化需求,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的全面落地,推出更多搭载智能技术的车型。”山崎庄平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