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召开

戴宏内蒙古日报

  9月29日上午,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在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装公司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文超出席活动。

  布小林、焦开河共同为“内蒙古智能网联创新平台”揭牌,孟凡利、邹文超共同为“包头市汽车电子元器件性能实验检测平台”揭牌,并一起见证了企业之间、企地之间产业融合协议、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和北奔新能源重卡采购协议签约。

  举办本次推进会的目的是,企地双方进一步凝聚融合发展共识,加快提升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水平,加快创建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推动协同创新成果就地转化,推动包头制造业发展水平提升至更高层次。

  艾丽华在致辞中说,内蒙古愿与兵器工业集团、驻自治区企业、汽车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道,在新能源重卡、重大装备制造等领域,集聚企地优势资源,拓展企地合作空间,强化技术协同攻关,加快推动形成具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全力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发展,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作出积极贡献。

  邹文超在致辞中表示,兵器工业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将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履行好保军强军的国家使命,加强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兵器工业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技术、资金、人才优势,打造产品、物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发展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会后,举行了北奔新能源重卡发车仪式,艾丽华宣布发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