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MA架构首款轿车吉利星瑞首发亮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吉利旗下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所打造的首款车型吉利星瑞正式亮相。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允诺将从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方面重新定义家轿市场新标准,为用户打造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的家轿产品,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此外,吉利汽车旗下SUV、轿车、MPV全品类全系车型,涵盖燃油、插电混动及BSG高性能动力的动力系统也在车展上亮相。

  作为《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吉利星瑞承载了CMA模块化架构孕育的新三大件,以"五大颠覆"直击家轿用户的五大痛点问题。外观方面,吉利星瑞采用“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前脸部分,进气格栅呈盾形,内部结构为直瀑式;大灯造型较为犀利,配合外扩式前包围,让前脸又不失运动感。车身侧面来看,车顶线条较为平滑,视觉上有轿跑车型的效果;腰线采用平直设计,增强了整车侧面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尺寸方面超越传统A级车。车尾采用扁平化设计,视觉上显得重心更低,再配上椭圆形的排气管装饰,营造出更加浓厚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吉利星瑞采用具有科技范儿的简约风格设计,并通过材质、工艺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电子挡杆、自动驻车、自动空调、BOSE音响、驾驶模式调节等。

  智能方面,得益于CMA超级母体架构领先的电子电器架构,吉利星瑞成为首个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吉利星瑞配有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此外,吉利星瑞沿用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不仅用料环保,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

  安聪慧表示:"今天,中国家轿的标准不能再被合资品牌定义。把新标准制定的权利要交给用户是中国汽车的使命。期待所有中国汽车品牌一起努力,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