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族品牌指数涨0.74% 汽车类成分股表现亮眼

许盈上海证券报

  9月14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报收1796.65点,上涨0.74%。

  32只成分股中,21只上涨,11只下跌。部分汽车类成分股表现亮眼,金杯汽车上涨6.36%,东风汽车上涨2.29%。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月10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8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11.9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行业复苏态势持续向好。

  近期整体有所回调的医药类成分股昨日也有多只个股涨幅较大,尔康制药、寿仙谷涨逾4%。此外,赣锋锂业昨日涨超4%,海尔智家、齐翔腾达涨超3%。

  消息面上,成分股齐翔腾达昨晚公告称,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齐鲁科力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齐翔腾达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齐鲁科力的控制权。通过本次分拆,齐鲁科力作为公司下属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