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银理财参与首批“跨境理财通”产品落地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公布“跨境理财通”业务首批试点行,“跨境理财通”业务正式面客。中信银行与中信银行(国际)获批首批试点资格,即日起联手为大湾区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作为中信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已第一时间上架了“跨境理财通”产品,在开展跨境资管业务道路上积极探索。

  “跨境理财通”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满足两地个人投资者的多元配置需求。港澳地区投资者可以通过“北向通”开立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投资账户,投资内地的稳健型理财,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此次“跨境理财通”推出,是继QFII、股票通、基金互认及债券通之后,又一项拓宽大湾区居民跨市场资产配置的举措,对推进我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悉,信银理财是业内较早一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自去年7月份开业至今已一年有余,其管理理财产品规模接近1.4万亿元。信银理财表示,通过布局“跨境理财通”业务,进一步促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动个人资本项目开放、实践人民币国际化。信银理财深入调研港澳地区投资者的跨境理财需求,已储备多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理财产品,依托母行首批试点的优势,向港澳地区居民提供优质的跨境资产配置服务,共享内地经济高速增长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