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银理财贺晋:银行理财加快布局资本市场要做好三个重塑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信银理财副总裁贺晋9月7日在“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上表示,当前银行理财的主要收益来源仍在传统固收市场和非标市场,在资本市场的布局远远不够,下一步银行理财加快布局资本市场要做好三个重塑。

  一是认知重塑。以前资本市场业务是以现金流折现模型做风险定价,其中包括盈利、增速、折现率等三个因素。未来在考虑这三个因素的同时,还应加入中国特色的ESG因素,为此应在乡村振兴、绿色双碳等方面加大投研力度。

  二是逻辑重塑。以前的投资逻辑中确定性的投资品未来会变得不太确定。未来需要在创新领域加大布局,需对科技创新会造成的影响、产生的新场景或盈利模式有比较强的洞察能力,这一点目前还很难做到,后续信银理财可以借助中信集团内部力量来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三是标准重塑,资管机构高质量发展要在品牌、人才、科技三要素上加强建设,品牌解决的是差异化定位的问题,在人才方面要对标具备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机构,在科技方面对标客户体验和服务手段领先的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