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华理财曾睿:A股后市价值风格表现或更优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华理财资产配置总监、高级投资经理曾睿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需要根据行情变化,在各大类资产类别进行灵活切换,获取弹性收益。展望A股后市,曾睿认为,过去一个季度受益于充裕的市场流动性,成长风格表现好于价值风格。股票市场或继续处于上行趋势,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共振,更有利于价值风格的表现。

  实施动态配置

  “我们常说应分散投资,但是在极端的市场情况下,简单的分散对组合的回撤控制往往是不足的。一般而言,我们认为资产的负相关性越高,分散投资的效果越好。但可能在我们最需要资产之间是负相关的时候,各大类资产之间反而是高度正相关的,这也说明为什么我们需要主动管理能力。”曾睿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我们非常强调分散投资和主动管理的结合,即需要做动态的资产配置。我们需要根据市场行情变化,灵活地操作各大类资产类别,获取弹性收益。既要做中长期的战略资产配置,还需辅之以战术资产配置。”

  如何进行战略和战术层面的资产配置?曾睿表示,战略资产配置是3-5年的配置计划,需要综合考虑投资者预期、经济周期和估值等因素;战术层面,主要是通过相互独立的投资策略和个股、个券选择来分散风险,可能每个月都需要通过宏观经济数据、量化等工具,随时在多个大类资产间积极灵活进行调整。

  具体而言,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汇华理财在不同的资产类别上(股票、债券、商品)都配置有专业的投资经理,有能力做到多资产的覆盖,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此外,汇华理财的投资团队还会根据产品的收益特征、风险预算来优化其风险收益特征,力争在控制回撤的前提下实现有竞争力的回报。

  看好价值风格

  谈及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曾睿表示:“一是高端制造,二是消费升级。”他认为,上述两个板块的确定性较高。过去一个季度受益于充裕的市场流动性,成长风格表现好于价值风格。“目前我们比较看好成长风格,如果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开始共振,会更加有利价值股的价值发现,之后我们会比较看好价值类的方向。”

  曾睿表示:“现在有一个比较微妙的现象,美元升值而美债收益率下行。美元短期升值,代表经济基本面开始复苏;但是美债收益率往下走,说明市场从三到五年的维度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并不乐观。”短期内,黄金价格存在较大的回调可能性;从长期来看,黄金仍具避险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