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和合与深圳中证联合发布《2021中国“固收+”资产配置报告》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5月30日,由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合)与深圳市中证投资资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中证)等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资产配置高峰论坛"暨首届"金石"榜单发布及"2021第二届和合经济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盛会邀请了上海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傅红岩,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杰,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高道德,银叶投资首席投资官许巳阳,联海资产投资总监周曾海等众多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深入探讨中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和金融环境,展望2021年的资产配置和投资趋势。在本次活动上,和合与深圳中证结合投资实践与理论研究,共同发布了《2021中国"固收+"资产配置报告》白皮书及首届"金石"榜单,评选出了"2020十大值得持有基金产品(发行机构)"。

  和合期货董事、和合首创董事长兼CEO林强在致辞中表示,结合资管新规的落地情况来看,2021年之后的中国资管市场将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全行业需要为"大资管"时代的"蓬勃未来"做好准备。深圳中证总经理程胜发言称,从全球来看,长期利率中枢的下移和低利率环境已成为新常态,市场对资产管理机构和投资者的专业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高道德,在本次活动上发表了"如何甄选主动基金"的主题演讲,通过对过往8年的基金业绩分析,给出了根据当下市场甄选基金产品、做好资产配置的方法。上海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傅红岩现场专题分享中表示,浦东科创与和合展开合作,将聚焦知识产权领域,通过挖掘小微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助力优质科技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相关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新兴科技产业发展,也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

  在圆桌讨论环节,岭澜基金总经理许京钟、银叶投资首席投资官许巳阳、联海资产投资总监周曾海、粤开证券投资三部FOF总监王晶等来自多家优秀金融机构的资深专家,就"新形势下的资产配置逻辑"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向投资者分享了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的不同角度和方法。

  为了向投资者提供值得参考的投资方向,分析"固收+"策略的发展趋势和投资前景,和合与深圳中证结合投资实践与理论研究,共同编撰并发布了《2021中国"固收+"资产配置报告》白皮书。林强与程胜在现场共同为该白皮书开启发布仪式。

  此外,基于《2021中国"固收+"资产配置报告》的研究成果和综合评选,论坛还同步发布了首届"金石"榜单,评选出"2020十大值得持有基金产品(发行机构)"。九坤投资、蓝石资管、乐瑞资产、联海资产、明毅博厚投资、银叶投资等十家机构,凭借其优秀的产品成功上榜,林强与程胜为上榜机构颁发证书。林强表示,本届"金石"榜单是和合联合业内顶尖基金评价机构,制定和合自身产品"白名单"的积极尝试,将会成为和合"固收+FOF"产品投资的重要依据。

  另据了解,为向广大投资者提供积极的投资参考,和合与深圳中证在2020年携手成立了和合中证投资者教育服务中心。在本次活动上,为在金融服务领域推动更广泛的"产学研"综合实践创新,林强代表和合中证投资者教育服务中心,向岭澜基金总经理许京钟、经济学家许戈以及合凡资产总经理姜海颁发了"首席经济学家"和"特聘经济学家"聘书,以全面夯实和合智库,为投资者教育提供专业智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