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投学堂联合CAFI发布中国女性金融健康状况报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3月4日,国内在线理财教育机构长投学堂,携手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联合发布了《理性与感性:中国女性金融健康正在加速发展》主题报告(下简称“报告”)。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女性视角下的消费者金融健康研究项目,本次中国女性金融健康状况报告的推出,不仅将推动社会对女性群体金融健康现状的关注,也将鼓励女性群体培养更加独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财富观念。长投学堂作为市场化的在线教育理财平台,将继续发挥渠道优势,帮助女性群体通过学习理财更积极地改善生活。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统计,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为69%,位居世界首位。这意味越来越多的女性有自己独立的收入来源,也有更强的消费能力。但与社会对女性消费的重视相比,女性的金融健康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议题。针对这一现状,本次报告系统性地提出了关于金融健康的评估模型。报告将金融健康分为四大指标:日常收支管理、财务韧性、投资未来以及金融能力。

  CAFI认为,教育、就业及婚姻状况(年龄)是影响女性财务重点和价值观的主要差异因素,并在报告中提出增加女性财务敏锐度、提高女性的金融健康水平等建议,从而帮助女性提升对自身的财务前景的信心。作为此次报告的发起方之一,长投学堂作为国内较早推出定制化课程的在线理财教育机构,目前已为超过500万付费用户提供服务,其中超过75%为女性用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