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央行金融稳定局孟辉:理财子公司应以提升大类资产配置和管理能力为重点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孟辉日前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中国证券报银行业理财发展论坛”上表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需要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理财子公司在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中承担重要使命,应当跳出银行体系的惯性思维,以提升大类资产配置和管理能力为重点,以合理的方式开展权益类投资、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做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者。

  孟辉认为,一方面,要从投资文化、发展战略、公司治理等方面着力,对标国内外成熟资管机构,重视人力资源和投研能力建设,优化完善考核机制,塑造核心投资能力。另一方面,要着重挖掘符合“双循环”战略导向的产业和企业真实融资需求,真正实现与科技创新型企业共同成长,为增强科技创新的动力提供匹配的融资服务,共同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的循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