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财富携手艺术机构联合发布《2020中国艺术财富白皮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平台中金财富于11月3日举办“安静,走进艺术的世界发现自己——《2020中国艺术财富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云上发布会”。发布会聚焦中国高净值人群高度关注的艺术财富管理领域,围绕艺术收藏与艺术品投资等主题,发布了《白皮书》六大主要发现。

  据介绍,《2019中国艺术财富白皮书》是中国首份由财富管理机构和艺术市场专业研究机构共同编制的艺术财富管理行业报告。今年,中金财富再次携手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AMRC艺术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白皮书》,通过4057份问卷调研和大量走访,详细梳理了过去一年国内外艺术市场发展现状,着重探讨当下艺术财富管理行业的供需关系、创新模式、趋势前景,并总结出六大发现:

  一是高净值群体规模和多样性的扩大刺激着艺术生活方式的普及;二是购买艺术品的首要动机是满足个人爱好和财富增值;三是与私人财富的发展相比,中国艺术品市场尚有巨大成长空间;四是艺术品的多维价值认可度高,抵御通胀和投资组合功能待重视;五是完善鉴定估值体系、提升艺术资产流动性的重要性凸显;六是中国艺术市场未来信心指数整体向好。

  《白皮书》主题涵盖后疫情时代的艺术市场新常态、艺术品私洽与线上交易、艺术资产配置趋势、艺术财富管理策略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