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壹账通第三季度亏损收窄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五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月4日,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纽约证券交易所: OCFT)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随着产品的不断优化和平台效应的体现,金融壹账通第三季度亏损明显收窄,且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5.85亿元增至8.8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五成。

  毛利润、毛利率双增长 营收达到8.81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大幅增加至8.81亿元,同比增长50.7%。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壹账通在第三季度实现了毛利润与毛利率的双增长,其中,毛利润由比去年同期的2.26亿元增长66.6%,增至3.76亿元,毛利率从38.6%扩大至42.7%。此外,经营亏损由去年同期为3.05亿元,降低至2.5亿元,亏损率降至28.4%。

  对于三季度的业绩表现,金融壹账通CFO罗伟杰表示:“公司一直将产品优化放在首位,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已经有了成功的迹象。一方面,暂停了低价值解决方案的销售,另一方面,对现有产品的进一步升级,使得公司毛利率不断上升,亏损有较高幅度的收窄。金融壹账通的经营能力稳步增长,我们对整个下半年的业绩目标充满信心。”

  保持研发投入 运营类产品收入增长126%

  金融壹账通始终高度重视原创研发能力,第三季度研发投入为2.96亿元,研发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降至33.5%。在此之前,金融壹账通曾公开表示,为了保持科技领先实力,公司不会降低研发投入力度,但其所占营收比将有所降低。

  事实上,高额的研发经费始终是金融科技类公司市场竞争的资本。其最直观的表现在产品营收上,以金融壹账通第三季度为例,其运营类产品收入为3.14亿元,增长为126.1%。这主要是以智能语音等产品为代表的AI业务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金融壹账通自研的Gamma Voice智能语音技术能实现95%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助力银行满足在营销场景和客服问答场景的智能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受疫情影响,云服务市场需求在第三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增量。在此期间,金融壹账通的金融云服务增长迅速,达到0.97亿元。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金融壹账通为用户提供各种云结构上的咨询、设计、迁移和部署服务等。

  此外,得益于车险行业的增长,本季度金融壹账通的智能闪赔保单处理量从去年同期的150万张上升至160万张。

  据了解,今年第四季度金融壹账通还将有更多重磅产品和解决方案面世,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全流程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