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信金控发布“晨星熠熠”品牌建设工程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11月3日,在财信金控2020媒体见面会上,该集团发布了“晨星熠熠——一个财信”品牌建设工程,以期在子公司完成更名、统一“财信”商号的基础上,通过全渠道、全案的品牌推广计划,在社会各界进一步树立“一个财信”“集团军”的品牌形象。

  财信金控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系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集团由省人民政府出资,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管理职责,旗下拥有证券、寿险、信托、银行、资产管理、基金、期货、联交所、股交所、金交中心、保险代理、典当、担保、小贷等14张金融牌照。

  2019年12月,财信金控在其年会上发布了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暨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和全新的品牌logo与品牌架构,并陆续推动旗下成员企业育才保代、财富证券、德盛期货、湖南信托、湖南资产管理、长株潭小贷更名为财信保代、财信证券、财信期货、财信信托、财信资产、财信小贷。2020年10月30日,其旗下重要寿险板块“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至此,旗下重要金融牌照均已完成更名。

  业内人士称,此举有利于财信金控旗下各成员企业提升知名度、增强外部认同,并强化与各业务板块的协同联动,进而借助控股股东丰富的金融牌照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

  见面会上,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表示,未来,无论是业务开展还是品牌推广,“一个财信”将是财信金控的核心理念、主要战略和基本打法。围绕远期战略目标,他还阐释了从主题为“晨星熠熠”到“星辉斑斓”,再到“星辰大海”的品牌战略规划,以期实现品牌发展、业务协同、战略落地的良好互动局面。

  另外,见面会上,财信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程蓓发布了前三季度经营快报。数据显示,该集团前三季度实现收入总额74.25亿元、净利润19.65亿元,截至第三季度末资产总额1022.56亿元、管理资产规模(AUM)2448.97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