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居伟民:长期投资者要提前布局结构性、趋势性和长期性投资机会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投公司总经理居伟民9月26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上表示,长期投资者要保持定力,提前布局结构性、趋势性和长期性投资机会。每一次危机都会诞生一些新的发展领域和商业模式,中投公司与多家国际合作伙伴深入交流了后疫情时代的新业态、新趋势,也在积极捕捉新的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居伟民称,一是线下转线上加快,网络购物、在线教育、远程问诊、无人配送等展现出强大增长潜力,也在加速改变用户消费习惯。二是智能化生产优势明显,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减少人工依赖的步伐会加快。三是新型基础设施需求激增,新兴产业对5G网络、数据中心、云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需求激增,也将带动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链上游发展。四是医疗科技受到高度重视,抗击疫情最终还是要依靠科技,对病毒溯源、传播、检测、疫苗和药物研发等,都需要医疗科技和制造水平的跟进和提升。五是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相关投资兴起。2020年一季度,全球与疫情救济相关的社会债券筹集了550亿美元,超过了2019年全年发行的社会债券的总值。疫情直接考验了企业在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表现,高ESG评分企业风控能力更强,展现出更强的抗周期和抵御冲击的能力,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长期投资者还可发挥对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承担能力强的优势,采取逆向投资策略,积极把握市场价格错位和流动性挤压的机会。”居伟民强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