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芯国际今年上半年收入目标约21亿美元

证券时报网

  2月4日晚间,中芯国际(688981)披露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快报,公司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71亿元,同比增长10.3%;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

  同时,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2亿元,而上一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4亿元。

  谈及业绩增长原因,中芯国际表示,2020年受益于消费电子、信息通讯等行业需求强劲,芯片用量上涨,晶圆代工行业产能整体紧张,成熟制程需求旺盛,公司全年营收实现增长。在实体清单影响下,公司将加强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去年11月,中芯国际披露登陆科创板以来首份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0.2%;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68.6%。

  展望2021年,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表示,因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公司在采购美国相关产品或技术时受到限制,给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带来了不确定风险。公司给出的全年预期,是基于运营连续性不受影响这个假定前提。出口许可申请必须根据流程走,需要时间,也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基于此,公司全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上半年收入目标约21亿美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10%到20%的中部。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则评论,目前晶圆代工行业产能紧张,特别是对成熟制程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公司成熟产能将持续满载。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公司预计今年资本开支为4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产能建设方面,我们计划今年成熟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成熟8英寸产线扩产不少于4.5万片。在实体清单影响下,我们会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同日,公司披露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的公告,2月4日起,刘明获委任为公司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

  相关简历显示,刘明现年56岁,于1985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于1988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硕士学位,并于1998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刘明在半导体行业的33年职业生涯中,为微/纳米加工、NVM器件和电路、模型和模拟以及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做出了贡献。她担任许多重要的学术职务,其中包括IEEE电子器件协会(EDS)北京分会主席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