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再添新材料“考生” 唯赛勃拟募资5.53亿元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再迎新“考生”,此次获得“准考证”的是一名来自新材料领域的科创企业。9月21日晚间,上交所受理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唯赛勃”)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5.53亿元。由此,科创板受理阵营扩充至436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唯赛勃是一家拥有高性能膜材料及相关专业配套装备原创技术、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核心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复合材料压力罐、膜元件压力容器等,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具备三大类产品研发及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启迪清源、上海城投、华能电力、宝武集团、上海电气、三达膜等国内知名企业膜分离技术部件供应商;除本土市场外,公司产品还成功进入欧美等海外市场,在全球主要地区形成了广泛的销售网络,与BWT、SUEZ、Culligan、Clack等国际知名企业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唯赛勃积极布局新型海水淡化及锂电新材料等下游应用领域。2018年,公司核心产品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元件应用于青岛国际院士港倪维斗院士科研团队风生海水淡化示范项目海水稻工程一期,并与其他国产装备共同组建成单台150吨/日220KW“非并网风能海水淡化一体化成套设备”,设备建成后,中国首次将风能发电生成的淡化海水用于海水稻灌溉。

  稳健的业绩表现为公司IPO增添了底气。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3.28亿元、3.6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741.72万元、5440.48万元、6630.44万元。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5.53亿元,投向年产30万支复合材料压力罐及2万支膜元件压力容器建设项目、年产10万支膜元件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唯赛勃股权结构较为集中。公司控股股东香港唯赛勃系外资股东,持有公司1.0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81.06%。谢建新通过香港唯赛勃间接控制公司81.06%股份的表决权,通过汕头华加间接控制公司8.83%股份的表决权,合计控制公司89.89%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