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散户、机构大举“抄底”中概股

汤翠玲上海证券报

  中概股互联网科技巨头或已跌出机会,女版“巴菲特”凯茜·伍德(Cathie Wood)、安本标准投资等纷纷“抄底”互联网中概股。

  深陷抛售泥潭的中概股本周迎来大幅反弹,美国散户对中概股的资金买入规模更是创下近5年新高。研究机构Vanda Research当地时间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过去5个交易日内,美国散户对中概股的净购买量突破4亿美元大关。Vanda分析师皮耶安东尼表示,自从中概股开始回调以来,散户就增加了逢低买入的力度。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过去6个月间重挫逾38%,但受投资者逢低买入推动,该指数24日大涨近8%,近5个交易日已经累计涨逾11%。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投资者对中概股情绪好转。截至美东时间本周三收盘,京东累计涨逾20%,百度周涨近13%,阿里巴巴上涨逾7%。

  除散户投资者外,机构投资者也再次大举买入中概股。素有“女版巴菲特”之称的凯茜·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资每日交易报告显示,凯茜·伍德周三持续加仓京东,并买入百度、阿里巴巴等公司。其中,京东持股占比达3.63%,百度和阿里巴巴的持仓分别是1.38%和0.48%。

  安本标准投资资深基金经理休杨也趁市场抛售时候买入中概股。他在本月早些时候透露,该公司买入了腾讯公司,并维持多数其他高科技公司持仓不变。

  彭博分析称,在持续大半年的低迷之后,中概股互联网科技巨头已经跌出了机会,为那些看好中概股长期价值的投资者敞开了大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