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星集团宣布2050亿美元投资计划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8月24日,韩国三星集团宣布,该公司未来三年内将向其半导体、生物制药和电信业务部门投资2050亿美元(240万亿韩元),以增强其全球影响力,并在下一代电信和机器人等新产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其总营业额相当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五分之一。三星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投资计划将“帮助三星在关键行业加强其全球地位,同时在新领域引领创新”。三星集团补充称,该公司还将寻求企业收购。在半导体方面,该公司表示,将寻求提高尖端技术,以满足“长期需求,而不是短期变化”。

  集团首先将扩大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将投资14纳米以下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和200层以上V-NAND闪存等;开发系统存储器尖端工艺;今后3年至少投资50万亿韩元在美国建晶圆厂;并且将加速企业并购。

  在新一代通信领域,三星集团将在加强软件能力方面集中投资,致力于新项目领域和产品组合扩张。在AI、机器人和超级计算机等未来新技术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参与第四次产业革命。

  此外,三星集团还将扩大生物制药事业。该集团表示,在目前运营的三家工厂的基础上,将新建两家制造厂,以进军疫苗生产领域。

  三星集团表示,国内投资预计将在已经计划的3万个工作岗位上再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并可能在相关行业吸引多达56万名新员工。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新的三年投资金额较上一个三年大幅提升。从2018年到2020年,该公司在资本支出和研发上投入了约180万亿韩元。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DRAM和闪存价格上涨的推动下,三星电子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在今年二季度超过200亿美元,时隔近3年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厂商。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为202.97亿美元,较一季度的170.72亿美元增加3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研究机构Trendforce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DRAM价格第二季度环比上涨27%。这种存储器广泛应用于服务器、智能手机和其他计算机设备。NAND闪存芯片价格上涨8.6%。这种芯片在数据存储市场需求旺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