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确诊近16万例 下周美联储Jackson Hole年会料无新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虽然美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速度从7月末的每天62万剂增加到目前的每天82.3万剂,但随着德尔塔病毒毒株的扩散,美国感染病例陡升,这导致许多公司推迟了重返工作岗位的时间。美联储将其Jackson Hole年度研讨会改为线上会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7日至28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2021年底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但届时并无加息计划。下周的美联储Jackson Hole年会本应对时间表提供更清晰的预期,但鉴于目前的情况,几乎没有人期待有新的见解被提出。

  疫情方面,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30万例,全球确诊病例为2.1亿例,其中美国死亡人数为625000人,全球死亡人数为4402000人。截止到本周末,美国新冠肺炎的日均新增病例为159542例,住院人数为86877例,平均(7天)日死亡人数从上周的336人增加到911人。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零售额下降了1.1%,原本预计会下降0.2%,华尔街将下降归因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7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9%,预期增长0.4%。7月制造业产出增长1.4%,预期增长0.5%,产能利用率从6月份的75.4%增至76.1%。6月份企业库存一如预期增长0.8%,5月份为增长0.6%。

  美国8月房屋市场指数为75,此前预期与7月的80持平。7月新屋开工年率为153.4万户,预期为161万户;许可为163.5万户,超过预估的162万户,高于6月的158.4万户。7月份的领先指标上涨0.9%,此前预期会上涨0.8%,该指标6月份的涨幅从最初公布的0.7%回修至0.5%。美国2021年第二季度电子商务零售销售额增长0.3%,与上一季度持平。

  周度报告方面,美国本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了3.9%,其中购买申请下降了1.0%,再融资申请下降了5.0%。EIA每周发布的原油库存报告显示本周下降320万桶。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上周的37.7万人降至34.8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从上周的1206万人下降到1173万人。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5个实现上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好,本周上涨1.80%,今年迄今上涨10.96%;医疗保健板块紧随其后,本周上涨1.77%,今年迄今上涨19.69%;房地产板块本周上涨0.55%,并成为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内累计上涨了28.86%;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上涨0.44%,今年迄今上涨19.26%;能源板块本周表现最差,下跌7.33%,因市场对需求的担忧有所缓解,不过该板块今年迄今仍上涨20.20%;金融板块本周下跌2.31%,今年迄今累计上涨27.56%;可选消费品本周下跌2.24%,今年迄今上涨8.43%;日常消费品本周上涨0.43%,今年迄今上涨8.16%,是年内表现最差的板块。

  截至目前,美股市场总计披露了476份二季度财报,其中408份超过预期。下周将披露12份财报,市值占比为2.2%。下下周将披露7份财报,市值占比为0.7%。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公布PMI综合预览报告和现房销售数据;下周二将公布新房销售数据;下周三将公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耐用品订单数据和每周EIA报告;下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救济金申请报告,GDP和企业利润数据;下周五将公布国际货物贸易数据,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零售和批发库存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赵中昊  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