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尔塔”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美股全线强劲反弹

第一财经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德尔塔毒株在发达经济体中的市场影响最终可能会被证明是短暂的。

  在经历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受到投资者逢低吸纳推动,周二美股强劲反弹。截至收盘,道指涨549.95点,涨幅1.62%,报34511.99点;标普500指数涨64.68点,涨幅1.52%,报4323.17点;纳指涨223.89点,涨幅1.57%,报14498.88点。

  “德尔塔”对市场影响是短暂的?

  道指几乎完全收复前一日失地,成分股波音涨超4%。就板块而言,小盘股指数和银行指数涨超3%,工业和金融板块涨超2%。汽车类股多数收涨,图森未来涨超5%,福特涨超4%,通用汽车涨超3%,特斯拉涨超2%。

  热门中概股大多上涨,知乎和瑞幸咖啡涨超10%,新东方涨近6%,哔哩哔哩涨超3%,好未来涨超2%,百度和阿里巴巴涨0.8%左右,拼多多跌超2%,腾讯ADR跌近0.2%。

  同时,长期美国国债价格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上1.20%。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在未来一年仍值得看好风险资产,因为虽然新冠肺炎感染率急剧上升,但广泛的疫苗接种使得住院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英国便是例证。因此,德尔塔毒株在发达经济体中的市场影响最终可能会被证明是短暂的。

  美国在线交易平台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认为,周二的反弹“相当惊人”,意味着买跌的交易策略非常奏效。

  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房屋开工率的增长超过了预期,这表明尽管供应链限制和劳动力短缺仍然存在,但住宅建设正在稳定。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近一个月内首次跌破30000美元。一些交易员认为30000美元是一个关键支撑位,一旦跌破这一位置,可能会看到更大下跌。美国财长耶伦此前表示,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有适当的美国监管框架。

  此外,欧盟提议禁止匿名交易加密货币,具体举措包括设置约有250人的部门来监管高风险金融机构,并禁止超过1万欧元的现金交易。

  周二欧股全线反弹。截至收盘,法国CAC40指数涨幅最大,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次之,泛欧绩优300指数涨幅最小。

  利好主要源于部分企业季报的强劲表现,比如瑞银第二季度净利润大涨超过六成,其股价收涨5.3%。此外,得益于产量超出预期,矿业股涨幅居前,必和必拓收涨2%。

  贝索斯完成太空之旅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乘坐蓝色起源公司“新谢泼德”火箭搭载的飞船,成功越过100公里高的卡门线(国际公认的太空与大气层的边界线)进入太空,在失重环境下停留了约3分钟后,返回地球并顺利完成软着陆。本次飞行还创下历史上年龄最大和最小的航天员纪录,分别为82岁和18岁。

  据瑞银集团此前预计,到2030年,太空旅游可产生近40亿美元的年收入。蓝色起源目前尚未上市,其竞争对手维珍银河收跌1.1%。

  蓝色起源首次载人试飞的票价竞拍到每张2800万美元;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飞船载人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船票”为每张约5500万美元;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的票价为25万美元。

  这三者所能抵达的轨道高度不同,龙飞船可以将太空船送抵与国际空间站相同的约400公里高的低地球轨道,可以长期体验失重;而蓝色起源与维珍银河的新谢泼德火箭与太空船二号飞机只能抵达约100公里左右的太空边缘,体验失重时间约3~4分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