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本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 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一,标普500指数强势反弹1.40%,逆转了上周五1.31%的跌幅。市场消化了对美联储加息早于预期的担忧,因为人们相信,只有经济改善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虽通胀高于预期,但仍是暂时性的,目前还不是问题,市场当天上涨了0.51%。市场本周创下三个收盘新高,市场乐观情绪持续上升,最终收于4280.70点的历史水平,较上周的4166.45点大幅上涨2.74%。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3.97%,较2020年3月23日的近期低点上涨了91.33%,较疫情暴发之前的2020年2月19日收盘高点上涨了26.42%。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全部实现上涨。能源板块本周表现最好,上涨6.66%;其次是金融板块,本周上涨5.28%;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上涨2.25%;可选消费板块本周上涨了2.62%;日常消费块本周上涨了1.85%;电信业务板块本周上涨2.36%;医疗保健板块本周上涨2.01%;公用事业本周表现最差,本周上涨0.66%。今年迄今为止,能源板块仍是表现最好的板块,累计上涨了46.09%;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累计仅上涨了2.03%。

  美股2021年一季度财报季结束,业绩指引仍偏正面,前瞻性业绩预期指向新的记录。499家上市公司中有425家(85.2%)的净利润超预期,498家中有391家(78.5%)的营收超预期,而营业利润率也将创下历史纪录。预计创纪录的一季度净利润将比2020年四季度高出24.2%,比2020年一季度高出143%。

  本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5月现房销售年率为580万套,高于预期,低于前值。因为价格创下新纪录,5月现房销售额同比增长44.6%。美国5月新房销售量为76.9万套,低于预期的86.8万套,4月份新房销售量从初值86.3万套下修至81.7万套。美国6月PMI综合快报指数为63.9,其中制造业指数为62.6,服务业指数为64.8。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2.3%,超过预期%,4月份增幅从初值的1.3%下修至0.8%。美国5月份个人收入下降2.0%,5月PCE价格指数与预期持平,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5.5,低于预期。

  周报显示,美国本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增加了2.1%,购买申请增加了1.0%,再融资申请增加了3.0%。美国本周初领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为41.1万人,低于前一周的41.8万人;在所有项目中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从上周的1483万人增加到1485万人。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二(美东时间,下同)将公布标普CoreLogicCase-Shiller指数、FHFA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将公布美国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ADP私人就业报告、待完成的房屋销售数据、EIA环评周报;周四将公布美国每周初领失业救济申请报告、PMI制造业指数、ISM制造业指数和建筑支出数据;周五将公布美国就业报告、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汽车销售数据、工厂订单数据。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赵中昊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