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盖茨基金会回应巴菲特辞任受托人

王宇露 实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 实习记者 葛瑶)美国时间6月23日,沃伦·巴菲特表示,他将辞去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并将向盖茨基金会和四个家族慈善机构进行一笔新捐款。同日,盖茨基金会CEO马克·苏斯曼在一份致员工的公开信中,回应了巴菲特辞职一事,并在信中感谢了巴菲特长久以来对盖茨基金会做出的贡献。  

  盖茨基金会CEO马克·苏斯曼在信中说:"我知道沃伦的离职对基金会的治理带来了一些质疑。在比尔和梅琳达宣布离婚后,我一直在与沃伦、比尔和梅琳达讨论如何加强基金会的管理,令基金会更具长期稳定性及可持续性。我将于7月份公布更多相关信息。"

  这封公开信中包括了比尔·盖茨与米兰达·盖茨对巴菲特离任一事发表的声明。比尔·盖茨在声明中说到:"我十分珍惜沃伦的智慧和领导能力,尤其珍惜他与我如此长久的友谊。基金会将在沃伦一如既往的鼓舞下,努力与贫困作斗争,帮助数百万人过上更健康的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