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叮咚买菜更新招股书 计划发行1400万股ADS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6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叮咚买菜获悉,叮咚买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版招股书,计划于6月底正式以“DDL”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叮咚买菜计划在本次IPO中发行14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区间为每股ADS23.5美元—25.5美元;摩根士丹利、美银、瑞士信贷等承销商另享有21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以此发行区间上限计算,叮咚买菜本次IPO至多募资规模为4.1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信息,老虎环球基金、软银愿景基金、Coatue、Aspex将分别有意购买至多价值5000万美元的ADS,共计2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IPO前,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及公司管理团队持股30.3%,老虎环球基金持股5.7%,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A)和软银愿景基金分别持股5.6%,CMC持股5.3%,今日资本与DST分别持股5.1%。IPO后,梁昌霖及公司管理团队持股28.6%,投票权增至81.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