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印度制药工业近乎停摆 国内相关出口药企或受益

证券时报网
  疫情发酵下,印度制药工业陷入停摆。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印度全国超一半的地方政府已选择“封城”,使得多个支柱产业面临严重冲击,印度工厂开工率严重下降。其中,印度医药中间商和原料药企业开工率仅为30%左右。
  华创证券指出,印度有着“世界药厂”称号,生产了全球近20%的仿制药。其原料药为制药全产业链中与上下游联系紧密的重要一环。印度制药工业的停摆,国内相关医药出口企业或将受益。
  福安药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抗生素和其他原料药主要出口到东南亚、欧美、南美等地区,医药中间体主要出口到印度、中东等地区。
  东诚药业肝素原料药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和印度也在出口客户名单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