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人口增幅显著降低 关注老龄化长期挑战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美国普查局26日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美国2020年有3.31亿人口,比2010年增加7.4%,为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低增幅。人口统计学家分析称,美国与欧洲和东亚国家一样,即将面对由于人口迅速老龄化而带来的长期挑战。

  华创证券指出,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应对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的策略,未来可以适当增加对居民生育、教育的补贴支持,并持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一旦人口政策调整,生育津贴、减少税收、家庭养老等方面有望迎来一系列配套政策,辅助生殖、妇产诊疗、月子中心、早教、养老等系列服务将受益。

  浙江震元:全资子公司绍兴市同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月子会所行业的领头羊企业。

  国际医学:的夫精人工授精业务已通过验收正式运行。

  豪悦护理:为国内外著名母婴品牌商提供ODM服务。

  美吉姆:旗下的早教中心去年在疫情背景下逆势扩张。

  其他公司:康芝药业、长江健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