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权重股带动纳指标普创新高

刘亚南新华网

  由于市场对科技权重股业绩持乐观预期及股市轮动效应凸显,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高开后出现分化,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下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指下跌61.92点,收于33981.57点,跌幅为0.18%;标普500指数上涨7.45点,收于4187.62点,涨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1.97点,收于14138.78点,涨幅为0.87%。

  多家科技巨头本周将公布一季度财报,投资者对其业绩持乐观预期。26日,亚马逊、脸书、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苹果、微软等公司股价均上涨,其中亚马逊股价涨幅超2%,推动纳指创下今年2月12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瑞银集团当天表示,已经公布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占该指数市值权重25%以上,且其中80%以上盈利和营收均超预期,预计一季度企业盈利增幅将超过30%。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增加0.5%,低于市场预期的2%。同时,玉米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当天达到多年来高点,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

  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和通胀担忧刺激资金从周期性板块和价值类股票转向科技类股票,市场分化显著。宝洁、可口可乐、沃尔玛等公司股价当天下跌超1%,拖累道指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薇塔·苏布拉马尼安表示,通胀是本财报季最主要话题,本财报季企业在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上提及通胀的次数是去年同期的3倍。原材料、运输和劳动力等成本上涨是驱动通胀的主要因素,很多企业都计划或已经上调产品价格以传导成本压力。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希茨表示,经济增长前景仍在改善,市场流动性充裕,牛市基础仍然坚实。不过,今年夏季股市表现很可能会面临挑战,呈区间波动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