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加坡2021财年将投入110亿新元应对疫情影响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2月17日电(记者蔡蜀亚)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日前宣布,2021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新加坡政府将投入110亿新元(1美元约合1.33新元)应对新冠疫情影响。

  王瑞杰16日公布新加坡政府2021财年预算案时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保障公众健康和经济重启、持续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必要支持,以及向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冲击严重的部门提供更精准的支持。

  根据预算案,2021财年新加坡财政赤字将达110亿新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2020财年,新加坡财政赤字预计达649亿新元,将创历史新高。

  王瑞杰表示,去年新加坡经济萎缩5.4%,为应对疫情冲击,政府投入近1000亿新元;预计今年经济增长4%至6%,但各行业增长前景不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