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法国2020年GDP萎缩8.3%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月29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9日发布初步数据显示,法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5%,全年GDP萎缩8.3%。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家庭消费支出环比下降5.4%,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8.5%形成鲜明对比;外贸领域,法国出口额环比增加4.8%,进口额环比增加1.3%,相比第三季度21.9%和16.2%的增幅差距明显。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分析,去年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18.5%后,第四季度环比增幅由正转负,主要受法国政府为控制新冠疫情传播再次采取防控措施影响。不过,相比去年3月至5月实施“禁足令”,第四季度经济萎缩程度有所缓和。

  这一机构数据显示,法国去年第二季度GDP同比萎缩18.8%,第四季度GDP同比萎缩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