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印度央行外汇储备再创新高

张亚东新华社

  新华社孟买12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印度央行外汇储备达5793.4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印度央行外汇储备由外汇资产、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构成。印度央行外汇资产在报告周内增加45.25亿美元。

  今年6月,印度外汇储备在历史上第一次超过500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外汇储备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印度央行近几个月以来大量购买美元,通过增加外汇储备来增强困难时期处理金融问题的能力,提振海外投资者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