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行最新报告上调今年 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1%

新华社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在10日发布的《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该行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8%上调至2.1%。

  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实现了0.7%的正增长。目前中国工业复苏速度较快,餐饮、酒店等服务业也在逐步追上整体复苏节奏。

  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7%。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说,目前亚太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前景正在好转。新冠疫情持续存在依然是亚太地区面临的首要风险,为发展中经济体及时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对于支持本地区经济体恢复增长至关重要。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的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预测。(新华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