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标普全球拟440亿美元 收购埃信华迈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金融数据供应商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同意以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按此交易价格计算,这或将成为2020年最大规模的企业收购案。标普全球公司的股价周一上涨了3%,埃信华迈股价周一跳涨了7.4%。

  根据协议,交易将以全股票形式进行,每股埃信华迈股票可换成0.2838股标普全球股票。交易完成后,标普全球现有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67.75%股权,埃信华迈股东将持有32.25%股权,收购交易还包括埃信华迈公司48亿美元债务。

  标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彼得森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信华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斯·乌格拉将在交易完成后的一年中担任公司特别顾问。标普全球预计,通过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查,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彼得森表示,通过这次令人兴奋的合并,我们能够借由创造新价值和洞察力,服务我们的市场和客户。乌格拉在一份备忘录中对员工表示,这笔交易突显出,在需要海量信息的金融市场中,大数据的重要性愈发明显。

  总部位于伦敦的埃信华迈市值约370亿美元,公司业务范围较为广泛,涵盖了从汽车到科技等行业数据的销售,其中在金融、能源和交通运输领域的专业信息知识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拥有5000多名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金融专家和行业专家。

  公开资料显示,标普全球公司主营领域在金融服务业,主要提供金融信息与统计数据,目前市值820亿美元。标普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是标准普尔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标普全球评级、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和标普全球普氏的母公司,同时也是合资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控股股东。

  这项交易整合了两个世界级的企业。分析认为,标普全球和埃信华迈独特且高度互补的资产将利用包括Kensho和IHS Markit Data Lake在内的尖端创新和技术能力。作为金融信息和服务、评级、指数、大宗商品和能源、运输和工程等领域全球客户群的提供商,这家公司将为许多世界领先公司在工作流程中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专家指出,这是金融数据库和服务的巨大整合。标普全球可能没有机会逐步扩张其业务,他们选择了大规模收购,这将扩大其产品范围。在金融行业中,大型金融信息提供商正试图利用不断电子化、智能化的数据和信息技术来分析金融市场,与之相关的并购案也会越来越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