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资产管理:明年投资机遇与风险并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25日,瑞银资产管理发布《2021年全景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经济疲弱过后,由于众多市场及行业的反弹力度迥异,2021年对投资者而言将会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一年。

  瑞银资产管理投资部主管Barry Gill表示:“我们无疑经历了一场严重的经济衰退,及随之而来的熊市,对各行各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虽然不少企业陷入经济困境,但部分经济行业却展现出前所未见的强势,以致股票回报与信贷息差呈两极化的现象。股市的持续回暖正提醒我们,折现率和盈利对股票估值同样重要。”

  瑞银资产管理宏观资产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表示:“2021年经济复苏可望持续且自行维持增长,这有赖医疗保健的创新发展,以使各个私人行业的活动逐渐恢复常态。然而,由于发达经济体的实际利率为负值,并有可能持续到2021年或以后,投资者在创造收益的前提下必须未雨绸缪、多下苦功。低收益的环境将持续一段长时间,这有助提高宏观资产对冲基金及另类资产的吸引力。基建设施或成全球经济刺激方案的主要受益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