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进博会期间推出ESG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11月6日宣布,在进博会期间推出ESG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在进博会展台举办了以“ESG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题的论坛。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致开幕词,普华永道中国创新服务部主管合伙人蔡晓颖做主旨演讲。

  据介绍,ESG数字化解决方案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系列ESG综合能力评估及提升的数字化工具,助力企业在ESG领域进阶发展、提升企业价值。

  梁伟坚表示:“未来中国的发展愿景会超越单纯的环境保护,而更关注践行由绿色金融支撑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加快推动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和信息披露制度,这也将成为普华永道践行‘解决重要问题,营建社会诚信’企业使命的一部分。”

  此次发布的ESG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三个部分:ESG投资诊断工具,ESG数字化报告工具,以及供应链ESG风险管理工具。这些工具能够通过ESG相关问题的诊断,为各个行业的企业客户诊断评估ESG成熟度,并为企业在ESG方面的进阶发展提供必要的指引和辅导。数字化报告工具则能协助客户收集、分析和转化ESG数据,从而满足一般披露和关键绩效指标披露的相关要求,并生成ESG报告,为管理层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在供应链管理方面,该工具通过对企业供应链ESG管理领域的数据进行采集与分析,利用数字化手段获得深度洞察。该工具将供应链ESG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数字化,提升供应链ESG风险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蔡晓颖表示:“与许多可持续发展因素一样,环境和气候变化长期以来一直是企业关注的基本要素,如今ESG成为了新的关注点。普华永道推出的ESG数字化方案,将为企业的‘ESG品牌’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