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 未来将适时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澳大利亚央行11月3日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未来六个月内将购买1000亿美元5到10期国债。考虑到就业和通胀前景,将在必要时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复苏正在进行中,但要达到疫情前水平还需要一些时间。在基准情形下,预计到2021年6月,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达到6%。到2022年,经济增速为4%。失业率预计将保持略低于8%的较高水平,预计到2022年底,失业率预计将下降至6%。

  展望全球经济,澳大利亚央行称,全球经济正从疫情初的低谷中复苏,其中复苏速度最快的是中国,但大多数国家经济仍远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近期欧洲疫情又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造成阴影。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考虑到就业和通胀前景,将持续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为经济提供支持,在必要时扩大宽松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