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TFX:近期美元上涨主要得益于避险买盘需求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9月28日,英国金融交易商ATFX发表国际外汇市场分析报告表示,近期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11月VIX期货合约持续高位波动,相关隐含波动率的升高表明,投资者普遍预期美国股市及主要金融市场将在美国11月大选期间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而在此背景下,近期美元指数的持续上涨,主要得益于投资者为规避风险而涌现的美元买盘需求。

  ATFX亚太区首席分析师林铭添表示,自1972年以来,美元指数在12个大选年的平均涨幅为4.9%,而非大选年则平均下跌了1.49%。同时期内,标普500指数在大选年平均上涨6.4%,而非大选年的平均涨幅则达到9.18%。整体来看,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会让投资者选择美元作为避险。目前国际汇市与美股的走势,与上述的历史规律较为吻合。综合考虑到11月之前的一些事件进展,相关大选因素预计仍然会是影响美元指数走势和国际汇市运行的重要行情指引。短期而言,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9时开始的美国总统选举首场辩论,有望成为主导汇市和美股运行的重要事件因素。 

  资料显示,ATFX日前在由行业媒体Finance Magnates发布的二季度外汇行业报告中,位列全球交易商排行榜第七位。此外,ATFX近日也接受英国中国商会(CCCUK)的邀请,正式成为英国中国商会的会员单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