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预计美股整固调整态势未完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在迭创历史新高之后,标普500指数在本周四(美东时间,下同)迎来回调。标普500指数于本周三创出3580.84点的收盘新高,但在周四大跌3.5%。笔者认为,本周四市场的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的获利了结。总体而言,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3426.96点,较上周3508.01的收盘点数下跌3.21%;标普500指数从3月23日的阶段低点迄今累计上涨了53.17%,年初迄今累计上涨了6.07%。

  展望后市,当前美股市场整体市盈利居高不下,而美国大部分经济活动仍处于关闭状态,预计美股市场整固调整态势未完。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多数下跌。其中,能源板块本周下跌4.46%,跌幅居首;年初迄今该板块累计下跌42.97%,仍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信息技术本周跌4.15%,但年初迄今累计涨28.76%,仍是年初迄今表现最佳的板块。材料板块本周表现最佳,累计涨4.92%;年初迄今该板块累计涨0.79%。

  本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8月份Markit制造业PMI指数从7月的53.6降至53.1,不及市场预期的53.6;美国8月份ISM制造业PMI指数为56.0,高于7月份的54.2。美国7月份工厂订单量环比增长6.4%。美国8月份ADP新增就业人数为42.8万人,而预期为90万人,大幅低于预期;其中,大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多于小型企业。美国8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近140万人,低于7月份的176.3万人;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符合市场预期;8月份失业率从上个月的10.2%降至8.4%,预期为9.8%;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从上个月的34.5小时增加到34.6小时。

  周度报告方面,美国截至8月2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报告数量环比下降2.0%,MBA购买申请环比下降0.2%,而MBA再融资申请环比下降3.0%。美国截至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940万桶,而预期为减少120万桶。美国截至8月2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88.1万人,低于上周的101.1万人,亦低于市场预期的95.8万人。

  本周美股公司二季报多数披露完毕。据目前数据统计,二季度美股盈利环比增长37.9%,但同比下跌33.0%。预计三季度美股盈利将继续修复。

  此外,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经济增长缓慢,一些企业的临时裁员转变为永久性裁员,美国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股市场因劳工节休市一日;下周三将发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以及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报告;下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救济申请报告、美国8月PPI数据以及美国7月商业批发库存数据;下周五将公布美国8月CPI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