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佩克+8月起减产规模降至770万桶/日 国际油价不降反升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当地时间7月15日,国际油价盘中短线下挫后持续走高。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1美元,收于每桶41.2美元,涨幅为2.26%;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79美元,涨幅为2.07%。

  当地时间7月15日,欧佩克发表声明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同意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声明认为,随着世界各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缓慢复苏,全球经济出现改善迹象,8月起将进入石油减产协议第二阶段,即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对未完成此前减产配额的国家,要求其在7月底前就如何补偿减产缺口向欧佩克秘书处提交计划方案。

  声明表示,欧佩克+都完全执行减产配额对于目前实现石油市场长期稳定、恢复市场供需平衡的努力至关重要。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天表示,由于未完成前3个月减产配额,其8月份的实际石油减产规模将超过每日770万桶。他同时表示,沙特8月份不会增加石油出口。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17亿桶,环比下降75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的210万桶左右降幅。

  分析人士称,虽然欧佩克+从8月起缩减减产规模,但市场押注原油需求将持续回暖,因而乐观情绪占据上风。

  欧佩克在日前公布的7月原油市场报告中,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907万桶/日上调至-895万桶/日,预计2021年原油需求增速恢复正增长,并达到创历史新高的700万桶/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