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航空股持续大涨 波音总市值本周暴增逾335亿美元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当地时间6月5日,美股航空股延续涨势,再度集体大涨。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大涨11.41%,报205.32美元,领涨道指成分股;美国航空、达美航空、捷蓝航空分别涨11.18%、5.45%、5.15%。
  据统计,本周,波音累计上涨59.47美元,累计涨幅为40.77%,按目前5.64亿的总股本计算,波音总市值本周暴增335.41亿美元。美国航空、达美航空、捷蓝航空本周分别累计上涨77.05%、35.44%、35.95%。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持续大涨的航空股正是股神巴菲特上个月表示强烈看空且亏本清仓的板块。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巴菲特一生(的策略)都是对的,但有时像巴菲特这样的人也会犯错,他不应该卖出航空股,这些股票现在涨疯了”。
  消息面上,美国航空公司相继宣布恢复航班运营。美国航空日前宣布将于7月份大幅提高航班规模,届时恢复的美国国内航班量将超过2019年美国国内航班量的55%,国际航班的恢复量也将是2019年航班量的近20%。美国联合航空宣布,将恢复超过150个目的地为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班,包括之前被停飞的大约140个直飞航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