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西央行超预期降息75个基点 未来将维持低利率水平

汤翠玲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巴西央行于当地时间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75%下调75个基点至3%,超出市场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的连续第7次降息。

  根据巴西央行官网公布的声明,该央行委员会认为,疫情对新兴市场经济体产生较大影响,巴西经济萎缩程度明显高于此前预期,且未来依然面对种种不确定性风险。因此,为实现经济持续性复苏,未来几个月巴西仍将维持低利率水平,并将在必要时调整货币政策。

  此次降息决定是巴西央行委员会委员们一致通过的,不过,他们也注意到,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未来将会关注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汤翠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