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一季度亏损3512亿元!5大重仓股损失惨重

中新经纬

  北京时间5月2日晚,“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12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6.61亿美元。

  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一季度财报

  截至2020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前5大持仓占其投资组合比重达69%,账面上季度环比亏损高达421亿美元。

  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一季度财报

  其中,美国运通公允价值130亿美元,环比亏损59亿美元;苹果公允价值638亿美元,环比亏损99亿美元;美国银行公允价值202亿美元,环比亏损132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允价值177亿美元,环比亏损44亿美元;富国银行公允价值99亿美元,环比亏损87亿美元。

  一季报还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持有现金及等价物合计387.17亿美元,较2019年四季度末的611.51亿美元大幅缩水224.34亿美元,环比减少36.69%。

  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一季度财报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购买三个月或以下的国库券。截至2019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三个月或以下的国库券合计371亿美元。而到2020年3月末,这一规模缩减至196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我们继续持有大量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美国国库券。短期债券收益率从2019年上半年以来利率持续下降,在2020年一季度仍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伯克希尔·哈撒韦预计,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此类利率将保持较低水平,公司在此类投资的收益也将低于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认为,保持充足的流动性至关重要。

  伯克希尔·哈撒韦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全世界迅速传播,政府和私营部门对控制其蔓延的反应在3月份开始对公司的经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并可能在第二季度对公司几乎所有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4:45,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将首次在线上召开。巴菲特又将如何解释这份一季度“成绩单”?值得期待。(中新经纬AP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