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道富:3月亚洲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26日,道富集团公布了3月份《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市场担忧,3月份,该指数由2月份经修订后的78.5点下降4.0点至74.5点。其中,北美地区指数降2.9点至67.8点;欧洲地区指数下降15.0点,从110.6点降至95.6点。相比之下,亚洲地区指数上升8.7点至94.5点。

  道富环球市场美洲区多元资产策略主管Lee Ferridge表示:“随着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转移至欧洲,投资者信心指数也反映了这一转变。欧洲病例数量迅猛攀升,导致投资情绪显著下降15点,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00这一中性水平。北美市场的投资情绪从本已较低的水平继续下滑,在历史低位附近徘徊,因投资者正观望财政和货币应对政策的效果。然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3月份亚洲投资者信心反弹了8.7点,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2月份的降势。”

  据道富介绍,《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由StateStreet Associates、道富环球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部与FDO Partners合作开发完成。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该指数读数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该指数以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交易计算出来,而非基于他们的意见,因此有别于其他根据调查结果得来的指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