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印度或限制电商产品销售

实习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外媒27日报道,印度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电子商务市场实体或其集团公司参股,或由电子商务市场实体或其集团公司控制存货的实体,不得在该市场实体经营的平台上销售其产品。”新规将从2019年2月1日起实施。该报道称,该规定将禁止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 Group等电子商务公司销售其持有股权公司的产品,同时这些公司将被禁止与卖方签订独家协议。分析预计,该规定将会对亚马逊和沃尔玛在印度的零售业务带来打击。

  据悉,该项细则的修订,是因为此前有印度零售贸易商抱怨,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大型电子商务公司通过对产品库存的控制,并与卖家签订独家销售协议,以极低价格销售进行不公平竞争。早在今年5月,印度贸易商联合会就对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的交易提出了质疑,认为该交易将产生不公平竞争,并导致掠夺性定价。

  对此新规消息,亚马逊印度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评估新规,而Flipkart未予置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